首页 / 本馆介绍

本馆介绍

本馆介绍

  华阴市图书馆成立于1985年,前身是华阴市文化馆的图书室,位于华阴市西岳庙仿古街中段。1992年,华阴市图书馆新馆大楼在各级政府及文化主管部门的关怀支持下,建成并投入使用。新馆位于华阴市政府广场南侧,建筑面积1475平方米,现有在职员工38人,馆藏文献3.3万册(件),年接待读者5万余人,是一所集文献信息资源收藏、整理、加工、存储、传播、研究、培训等职能为一体的公共文化设施。 

  馆内设:图书借阅室、期刊、报刊阅览室、老年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资料室、多媒体影视厅、报告厅等8个对外服务窗口,拥有计算机38台,阅览座位100余座。长期开展外借、阅览、参考咨询、专题、电子信息等服务,不定期的举办公益讲座、培训、展览、演讲比赛、少儿阅读、播放电影等活动,是我市广大人民群众休闲、交流、求知、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现代化城市中心图书馆。 

  2009年建成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华阴市支中心,2013年12月加入陕西省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成为全省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联合编目加盟单位,实现了图书馆的业务手工操作转为计算机系统一体化管理的跨越式发展,并实现了联盟馆际之间文献检索和互借。 

  多年来,华阴市图书馆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宗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以现代化的服务设施,专业的服务水平,最大限度的传播先进文化,为华阴市的精神文明建设以及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华阴市图书馆1998年还被评为省文化厅先进单位。1999年还被评为“渭南市级文明单位”、先后多次被评为文体局先进单位和先进党支部,2000至今被华阴市委宣传部评为市上“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