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球千名杨氏华阴祭祖寻根

2016-04-26 华阴市支中心

近日来自美国、新西兰及我国各省千名杨氏子孙来到华阴祭祖寻根,缅怀祖先廉明、弘扬中华孝道正能量。

华阴市是杨姓的祖居地,自古有“天下杨氏出华阴”之说。在灿若星河的中华历史中,历代杨氏一族人才辈出,东汉著名的“四知先生”杨震,继秦之后第二次实现中华民族大统一的隋朝开国皇帝杨坚,被誉为“初唐四杰”之一的著名诗人杨炯,五代时期著名书法家杨凝式等都是杨氏族人的杰出代表,这些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圣祖先贤形成了具有厚重积淀的华阴杨氏历史。

在东汉著名的“四知先生杨震公墓前,全球杨氏宗亲代表礼祭先祖、献酌奉馔,主祭献爵,表达全体杨氏裔孙对祖先的孝思之情,缅怀祖先廉明。在太华办东宫村杨震公祠,杨氏宗亲代表祈愿世界和平、五谷丰登、风调雨顺,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中华孝道正能量。

活动期间,全球杨氏宗亲代表还举办了四知文化论坛、经济论坛,观看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华阴老腔、华阴迷胡等。

杨氏宗亲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广泛宣传华阴、宣传华山、宣传华阴杨氏辉煌灿烂的历史,介绍和动员更多的杨氏子孙回家走一走,看一看,为促进华阴市文化、华山旅游等各项事业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杨雷雷 王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