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书香润警营 文化进万家 华阴市图书馆罗敷派出所服务点暨“警察书屋”正式开放

2022-03-30

 

为了积极推进市域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拓展公共文化服务空间,进一步加强警营文化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警营和知识型警营,为我市基层公安干警提供更加便利的新型阅读空间,华阴市图书馆深入基层警营,建设罗敷派出所服务点,让基层公安干警能享受到市图书馆优质的阅读服务。

3月初,华阴市图书馆馆长带领工作人员来到罗敷派出所开展图书管理业务指导,并配送各类书籍300余册,涵盖了思想政治、文学、历史、法律、社科及心理健康等类别。工作人员将所有书籍进行了专业分类和排架,对书房的氛围布局与罗敷派出所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给出建设性意见。同时制定岗位职责及借阅须知等相关管理制度,为罗敷派出所服务点的正式开放提供了必要的条件。随后图书馆将为罗敷派出所服务点安装图书借阅管理系统,并对管理员操作流程进行培训指导。


329日上午,华阴市图书馆罗敷派出所服务点暨“警察书屋”签约揭牌仪式在罗敷派出所举行。华阴市公安局副政委史蓬勃、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罗莉琳出席活动并揭牌。华阴市图书馆馆长李珊、党支部书记王芳琳、分馆负责人苗芝芬、华阴市公安局政治处有关负责同志及罗敷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参加活动。


警营服务点的建立,对促进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建设与华相宜、人文福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既丰富了广大基层公安干警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扩大了图书馆的服务空间,加强了警民共建,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效举措,标志着华阴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总分馆制建设的又一项实质性进展。也是图书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图书七进”服务的具体体现。通过图书馆与公安系统文化共建活动的开展,使公安民警更好地享受社会精神文化成果,真正实现“文化建警”、“素质强警”。让华阴全体干警在紧张繁琐的工作之余,利用公共文化服务阵地,用知识武装头脑,用书香浸润心灵,做新时代知识型的人民警察!

华阴市图书馆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总分馆服务体系建设,加大“七进”服务力度,引导基层服务点开展形式各异的阅读推广活动,使图书馆的社会职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延伸。同时也欢迎大家走进市图书馆,使用丰富的馆藏资源和海量优质的线上资源,利用优雅舒适整洁的阅读环境,畅游书籍海洋,享受阅读乐趣,让图书馆成为为广大市民提供知识共享、信息交流、互动阅读的人文空间。

(撰稿:王芳琳  核稿: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