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4.23世界读书日】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 ----校园阅读活动成果“课本剧”汇演成功举办

2022-04-23

 

为迎接第27个“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更好地推动全民阅读,推进书香校园、书香华阴建设,培养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由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华阴市教育科技局主办,华阴市图书馆承办,共同倡导校园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共享图书馆,共建书香校园,分享读书乐趣,感受文字力量,全力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422日下午,校园阅读活动成果“课本剧”汇演在城关小学成功举办。市教育科技局副局长罗铮、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罗莉琳参加活动并致辞。


老师和学生们从课本中的经典童话、民间传说、红色故事、名人轶事等加工创编,精心编排,学生们把各个角色表演得惟妙惟肖。参赛节目异彩纷呈,精彩的演出引发全场共鸣,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体验了阅读带来的快乐,调动了阅读热情,激发了阅读兴趣,丰富了校园生活。


四月芳菲好,读书正当时!此次活动是华阴市图书馆开展的“423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希望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在阅读中发现真善美,在阅读中体会责任与担当,在书香中传递力量,通过阅读不断提升文明素养,努力构建书香华阴,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